遍访美国顶级名医,最后还是三剂中药解决

作者: 中医爱好者 分类: 中医杂谈 发布时间: 2015-01-13 16:55

一个多月前,一个美国中年男子来访,说自己前列腺有毛病。其实就是小便不顺畅,憋死人。

这男子说,这么多年我看尽了所有的顶级的泌尿科医生,你能想到的有名的医生我都看遍了,相信我。但是还是搞不定。他们的药会有效,但是那个副作用太厉害,我不想用。你知道那个Flomax吗?

这个Flomax我知道,因为以前也有病人用过这个药,主要副作用是咳嗽或嗓子嘶哑,发冷发热,小便疼痛或困难,腰酸痛。其实就是伤了肾阴。西医就是这样,一味利水就必定会伤阴。高血压药也是类似副作用。

于是我就给开了三剂药,生地黄25,山萸肉12,山药12,丹皮10,泽泻10,茯苓10,桂枝5,炮附子5,牛膝10,车前子10。牛车肾气丸。

然后我嘱咐他,目前最好不要有性生活,他的金发太太在旁边听了呵呵笑。

这美国男子显然不太放心,可能看遍了顶级医生后,觉得我这里排场不够,我的样子看起来又太年轻,左问右问,很让人厌烦。临走时又说如果不见效的话会打电话给我。

过了一个多月,这男子又打电话来,说,我的前列腺毛病似乎又开始有点复发了,你可不可以再给我配一些药。我说当然可以,本来当初就应该配6剂药的,但是这家伙却硬是不信我,只肯配三剂药。

过了一会,这男子上来了,我就和他聊起来,他说上次药一喝就马上见效了(immediately)。我说,三剂药就管一个多月,很不错嘛。其实当时应该三剂后,再改用金匮肾气丸继续巩固,估计效果延续几个月或者更长没问题。他这次又是只想服用三剂药,过个把月恐怕又得回来找我开药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