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草药驱蚊 自制驱蚊中草药包配方

作者: 中医爱好者 分类: 中医养生 发布时间: 2014-06-13 08:52

气温日益升高,面对到来的酷暑以及恼人的蚊虫,很多人想出了不少办法与蚊虫作“斗争”。

蚊香主要是利用一些化学成分驱蚊,对人体多多少少还是有点伤害,而用中草药驱蚊基本上都是天然草本成分,对人体基本无害。

把驱蚊中草药包的好处

把驱蚊中草药包(芳香性的中草药)放在房间里,不仅能驱蚊虫,还可以起到抗病毒、抗流感的作用,淡淡的中草药香,没有浓重的刺鼻味道,妈妈宝宝都可以用。推荐给大家,不妨试试。

哪些中草药有驱蚊作用呢?

像柑皮、七里香、芸香、小茴香、薄荷、白菖蒲等中药材,驱蚊时间较长,完全可以替代蚊香、驱蚊喷雾剂、驱蚊水等,既绿色又环保。

自制驱蚊中草药包配方

安全驱蚊中药包:丁香、艾叶、白芷、苏叶、薄荷、石菖蒲、藿香、金银花各10克,混合均匀装在布包里,18~20平米的房间一包即可,如果房间小可以减半,试试哦。

什么草药驱蚊 自制驱蚊中草药包配方

使用驱蚊草药包的注意事项

这些草本植物含有挥发性芳香油,是提神通窍、杀虫灭菌的药物,同时芳香可以去湿气,并且有开胃的效果。不过,对于失眠上火的人来说,此驱蚊草药包并不太适合。对支气管及哮喘患者也有可能引起过敏,也应该慎用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